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访企拓岗,深化产教融合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周鸣争院长一行走访芜湖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10

近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朱洪军、产业学院综合主管王成栋、科研秘书何灏一行走访了芜湖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此次走访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图片1.jpg

 (图为校企双方领导合影)


在芜湖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周鸣争院长一行受到了总经理张启文的热情接待。双方首先就各自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鸣争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希望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张启文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未来规划。他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特别是具备实践经验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因此,公司非常期待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图片2.jpg

(图为校企双方座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周鸣争提出,学院可以与企业合作开展实习实训、项目合作、课程共建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时,他还建议双方可以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张启文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同时,公司也期待与学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走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院与芜湖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