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课程建设交流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3

为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教学改革举措落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年4月1日在博思楼S205会议室顺利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院课程交流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万家山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学院院长周鸣争、教学管理人员及负责和参与课程改革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同时也邀请了讯飞AI课堂平台的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万家山首先对学院2024年课程建设的主要目标及要求进行了介绍,要求专业核心课程的负责人要对标101计划中的课程标准,教改类课程各位老师要对标学校要求开展建设并形成典型课程教学案例,同时要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随后,由讯飞AI课堂平台负责人对于平台的主要功能进行介绍,对于平台支撑学院基于两树教学的可行性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片2.png

(图为万家山主持活动)

图片3.png

(图为周鸣争总结)


紧接着,周鸣争对于课程建设的要求进行了强调,希望课程负责人能够发挥带头作用,保证课程建设达标,对于平台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同支撑团队保持沟通;随后,程玉林进行了交流总结,对于学院提出的需求也希望讯飞AI平台能够给予支撑。


图片4.png

(图为程玉林总结)


最后,参会老师对于讯飞AI平台支撑教学的要求进行了讨论,学院也将凝选若干门课程在平台开展两树试点试用,提前开展教学材料准备及材料平台上线。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学院课程建设后续的重点工作,也对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