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锋”华正茂】节约精神始于心,废物利用践于行 第四届“万物无废,环保再生”优秀作品展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1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策划开展第四届“万物无废,环保再生”环益创作征集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在活动前期作品征集环节圆满结束后,20243月27至29日A6博思楼一楼大厅举办了环艺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览现场,一件件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作品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作品由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以废旧物品为原材料,经过巧手改造,焕发出全新的生命。有将废旧塑料瓶变身为精美的花瓶手机支架结合粘土制作而成的飞龙、废旧纸张打造成独特的艺术品,还有将废旧布料缝制成时尚的环保袋……一笔一画是奇思妙想一剪一裁是独具匠心废旧物品大变身,物尽其用又环保。生活中废弃堆积的瓶瓶罐罐、纸箱纸盒,加入一点巧思、一份创意、一些实践,就能变废为宝,创造一个新的故事。


图片1.jpg

图为展出的部分优秀作品


作品展出期间,众多老师、同学们来到博思楼展览现场参观了展厅内的艺术作品,并对此次作品展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师以及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参展情况和艺术作品的一些创作过程并动员老师、同学们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下宝贵的一票最终角逐出同学们心目中的最优作品。


图片2.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老师和同学介绍作品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环保创意的无限可能,更是一次普及环保理念的创意课堂。活动通过亲手改造旧物发掘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动手能力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大家一起加入到“变废为宝”的队伍中来,积极倡导废物回收利用与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深刻体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图片3.jpg

(图为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