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锋”华正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科2303班团支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4-01

2024年3月31日,烟花三月,春暖大地。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月志愿服务精神。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科2303班团支部于13:00-17:00在湾沚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烈士”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计算机2303班级团支部的学生代表们,在副班长盛东方的带领下,缓步走向英雄纪念碑。他们伫立于碑前,以满怀敬意的姿态敬献鲜花,深刻地表达了对那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们的无尽怀念和崇高敬意。


图片1.png

(图为计科2303班团支部同学缅怀烈士)


紧接着,学生代表施雨彤扮演了核心角色——讲解员。施雨彤向同学们娓娓道来革命先烈的不朽壮举,将那些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再次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在她传递的故事中,不仅流露出对英雄们的至高敬仰,还显露出对于雷锋精神的深入理解,她的深情讲述也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弦。

随着活动的逐渐落幕,计科230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以“环保情、爱国心”为指引,肩负起环保守护者的神圣使命。在仪式的最终阶段,他们细心地清理了英烈纪念碑及其附近区域,确保每一角落都恢复其应有的庄重与洁净。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同学们不但表达了对环境的珍视,也彰显了他们对国家历史遗迹的尊重,进一步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决心。


图片2.png

(图为施雨彤向同学们讲解烈士事迹)

图片3.png

(图为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缅怀革命烈士”为主题,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我国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践中,共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