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基因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成功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 年全国两会相关知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于3月27日组织开展了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 年全国两会相关知识的团课学习,并前往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3月27日上午学院团总支围绕“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给各班级团支书开展主题团课,教育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中。各位团支书集体学习后陆续在各自班级分别开展主题团课,学院团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触,表示将在新时代新起点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各项技能训练,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成绩。


图片1.png

(图为团总支开展主题团课


3月27日下午,团总支全员在张丹龙、张琳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从历史的角度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个人在历史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学习继承了革命先烈努力奋斗、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后,团总支全体成员在王稼祥雕像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面对革命先烈的英灵,我们承诺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同学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誓言,声音铿锵有力,展现了坚定的信念和热烈的爱国之心。


图片5.png

(图为团总支全体成员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图片3.png

(图为团总支全体成员宣誓)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成员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和崇高,也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肩负历史重任,将英雄事迹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png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