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锋”华正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科2204班团支部“守护夕阳,传递关爱”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5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凸显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多的陪伴,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并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计科2204班团支部于2024年3月24日深入敬老院开展“守护夕阳,传递关爱”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计科2204团支书杨开放于博文楼S405为志愿者们开展“敬老爱老,传递关爱”主题培训。通过了解服务对象掌握基本护理技能提升沟通技巧三个模块帮助志愿者分析了解老年人的心理生理特点以及老年人的需求和期望。同时从倾听技巧非语言交流两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严格要求,以老年人的角度看待问题,理解和感受他们的情绪和需求。活动于3月24日上午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捶背按摩,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兴趣爱好。在班级同学的支持以及团小组的精心策划下,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承载了计科2204全体同学关爱的小礼品。志愿者们与每一位老人热情交流,切身走进老人的日常生活,为他们送上关爱与温暖。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在大厅沟通交流)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老年人孤独容易被忽视,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社交互动同时他们对新技术的适应能力较弱,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引导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加强了大学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将把这次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