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凝心聚力促就业,以梦为马启新程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4届就业工作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2024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从统筹谋划、服务保障提质增效三方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开辟具有学院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就业工作路径,力求促进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

统筹规划,聚焦攻坚

学院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院长为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院长、学工秘书、毕业班辅导员为成员的就业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总体要求,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整理就业资源及信息,落实好本院就业工作的组织安排、就业状况跟踪及具体指导服务工作。领导“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辅导员、专任教师、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参与,建立分组精准促就业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推进路线。在统筹规划的前提下,各教研室和学工队伍共同组织八次实习企业走访调研,构建全员参与工作格局,学院领导聚焦“人才兴皖”行动,紧盯本地本省的产业行业企业,六次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访企拓岗,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和就业工作。


图片1.png 

(图为部分走访调研照片)


服务保障,优化指导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在关键时间节点分别举行就业工作启动会、推进会等,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办法、解决问题,助力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努力做好励志计划考研学生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针对考研、考公、入伍等不同就业意向学生的指导,有序开展两次企业实习宣讲会、两次就业主题讲座、一次考研主题分享会以及计算机类专业专场招聘会,发挥专业指导和朋辈引航作用。辅导员定期分层分类开展动态就业摸排,深入学生宿舍调研,解答学生所惑所难。


图片2.png 

(图为就业启动会、就业推进会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学院进行部分就业服务保障活动照片)


上下同心,提质增效

学院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邀请专业教师和双师团队对学生简历、职业生涯规划、科研和竞赛等开展指导,并且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发布就业信息,通过毕业生群、班主任群、班委群等及时有效精准推送招聘信息。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形成联动,按照“一生一策”个性管理,让毕业生最大限度的获取招聘信息,了解就业政策,获取就业服务,同时积极认真做好日常毕业生及家长的来访咨询等工作,全过程体现就业育人。


图片4.png 

(图为双师线下指导简历和辅导员线上指导就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实做细就业工作长抓不懈,久久为功,通过线上线下、校企联动等多个举措,形成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