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锋”华正茂】“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交换心情盲盒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2

为了帮助同学们告别焦虑,更好地把握好大学生活的节奏,促进心理健康发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于2024年3月20在陶然餐厅开展“与爱同行·拒绝焦虑”交换心情盲盒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心情交换盲盒”实现,采用匿名制的形式,同学写下近期的烦恼并投进盲盒中,同时在盲盒中抽取一张“心语”便签,同样采取匿名制回复。成功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领取刮奖卡片一张,奖品包含积木、绿植盆栽、小风车及小玩偶等。活动期望通过“心情交换盲盒”来帮助同学们降低心理内耗,摆脱心理焦虑,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使同学们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许多同学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焦虑和烦恼,例如:“不想期末挂科”、“想要快快放假,好久没回家了”、“对前途很迷茫”、“想要有更多自己的时间”等,抽取到的同学在浏览过内容后,在彩色的便签纸上写下对陌生同学的祝福与鼓励,提供情绪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趣,在无形之中释放了同学们烦恼的情绪,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走出情绪内耗怪圈,正确看待努力的意义,坦然面对负面情绪,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


图片2.png

(图为活动现场


人人都不是孤岛,我们共享着相似的悲欢,在这片情绪大陆上徜徉、无声地并肩同行。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生会希望借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正确地应对压力与烦恼,塑造同学们积极的心理品质与健全人格,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宣泄焦虑的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图片3.png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