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302班团支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1

春日的暖阳洒满大地,正是传承雷锋精神,撷取善行和温情的时刻,这份精神不仅在校园内播撒着温暖,更跨越校园的界限,走进了周边的社区环境。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302班团支部选择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节,将心中的热情化为行动,于3月20日在城东社区开展了“以衣物换鸡蛋”的“爱心蛋衣,温暖山区”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软件2302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将一张张雷锋精神活动的主题宣传单发送到社区居民手中,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活动的形式、目的和意义。居民们只需将旧衣物放入箱中即可换取鸡蛋,前来换取鸡蛋的居民看到旧衣物可以用来做公益,自己还能换取到鸡蛋,脸上都洋溢出的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也充满了欢声笑语。随着时间的流逝,志愿者手中的宣传单一张张减少,鸡蛋也一个个减少,衣服收集箱里的旧衣物也越堆越高。为了确保每一件衣物都能得到妥善利用,同学们对旧衣物进行整理、分类和打包,后续我们借助支付宝上的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对于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进行清洗、消毒后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山区或者公益组织以及个人。对于不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进行环保再生加工。本次“爱心蛋衣,温暖山区”雷锋月志愿服务捐衣活动收到上衣、裤子、包包、玩偶、帽子共二百余件,最终获得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的环保证书。


1.png

(图为志愿者发放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的主题宣传单)

2.png

(图为志愿者收集整理旧衣物)
3.png

(图为飞蚂蚁旧衣回收平台给志愿者发放的证书)

4.png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照)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软件2302班团支部的辛勤工作,通过亲身参与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者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微小的善意也能汇聚成不凡的力量,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定会将这份爱心和责任感延续和放大,继续在社会的每个角落里撒播善行的种子,让这份春季里的温暖绵延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