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习雷锋思想,文明畅通湾沚”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21

2024年3月1820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学习雷锋思想,文明畅通湾沚”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新媒体协会和AIIT创意协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安全意识培训和实际交通秩序维护,引导大学生们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为打造文明、畅通、安全的湾沚贡献青春力量。

安全意识培训筑牢思想防线

3月18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邀请了湾沚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童飞龙、民警骆晓建于博雅楼 A1S103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题培训。出席培训会的还有学院学工主管冷自永、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团总书记张丹龙、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琳琳、新媒体协会指导老师吴钧。培训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日常驾驶中的安全技巧等。通过童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志愿者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后续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1.png

图为培训现场

图片2.png

图为培训现场合影

 

维护交通秩序彰显文明风范

完成相关文明交通知识的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相关人员的安排下来到相应站点执勤,积极开展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他们不仅对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员进行了耐心劝导,还为他们提供了正确的思想引导,引导他们树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


活动经验交流分享深刻感悟

结束了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之后,各位同学收获满满。软件2106班的朱宏伟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觉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我深深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更加认识到扎根于基层、有所作为的意义所在。还有不少同学通过线上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吴钧表示,希望大家借助这次机会,牢记雷锋精神,锤炼品格修养,升华个人境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成为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4.png

(图为学生线上发表感想)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png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