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以评审助教学,以建设助实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建设专家评审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8

为确保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建设的规划与需求明确,推进学院实验室建设有序进行,学院实验实践中心于3月14日下午在博思楼S205室举办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一鸣;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兼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雏清;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联网教研室主任章平。参加评审会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教务处实践教学主管陈兆安、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院长周鸣争、副院长万家山,以及学院教科研秘书和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网络教研室的相关教师。


图片1.png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开始,副院长万家山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专家评审会的目标,并报告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及其基本情况。随后,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张海民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前期调研以及实施方案,并阐述了建设该实验室的初衷与目标。听取汇报后,专家评委们对学院在实验室建设前期所做的详尽调研给予了肯定,认为整体建设方案能够有效支撑教学、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有利于培养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业人才。同时,专家们就实验室的可扩展性、对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课程设置、使用规划及未来可能的扩建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图为专家评审现场点评)


接着,程玉林和万家山根据评委专家的反馈,明确了实验室建设的后续步骤和整体工作计划,以确保实验室能够按预定时间、质量完成建设并顺利启用。


图片3.png

(图为各位领导做整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最后,周鸣争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将持续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切实把各位专家评委的意见与建议考虑到后续的建设方案中,为学院实践教学的开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图片4.png

(图为专家参观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


评审结束后,专家评委们一起参观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并就如何加强产业学院与企业、高校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旨在推动产业学院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就,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