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校企携手,共谋发展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8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3月12日至17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戴平带队,携产业学院主管王成栋、学工主管冷自永、实习就业主管司鸿毅一行前往芜湖摩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钊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可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进行走访,推动教育教学与产业实践的深度融合。

戴平一行首先参观了芜湖摩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摩卡机器人的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和市场应用情况,并与企业技术人员就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戴平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社会带来更多便利和效益。


图片3.png

(图为团队赴芜湖摩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图片4.png

(图为团队在芜湖摩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老师们认真学习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及未来规划,并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与芜湖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双方就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人才培养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的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图片5.png

(图为团队在苍穹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走访)

图片6.png

(图为团队在芜湖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芜湖钊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可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院听取了公司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及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双方就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路径以及技术创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图片7.png

(图为团队在芜湖钊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图片8.png

(图为团队在上海宝可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本轮访问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科技企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未来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