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研’途有你,请多指教”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5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指导不同年级学生有效备战考研初试与复试,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4年3月13日在博楼(A1W101举办“‘研’途有你,请多指教”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学院19级已上岸的优秀学子进行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他们分别是目前就读于安徽大学研究生一年级人工智能专业王立稳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杨树软件工程专业的刘晓博福建农业大学研究生一年级人工智能专业赵容跃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一年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葛星媛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工主管冷自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琳琳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会现场照片)

图片2.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王立稳结合他的个人备考经历,强调了合理规划备考时间的重要性,在复试阶段要注重自我状态的调整,他认为“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确认备考方向是考研的重中之重,不必局限于大学所在专业;赵容跃从初试阶段的专业课知识如何充分的准备讲到如何有效利用各类学习资源,建议同学们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模拟考试,以检验学习效果杨树从实战角度出发,讲述在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着重对于复试阶段的笔试面试内容进行讲解;刘晓博强调在考研初试阶段不要盲目从众,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在备考过程中难以把控情绪时,摆正姿态,不要一味去神化考研,要认识到考研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并且要通过这条路得到什么,明白它只是人生那数万个选择当中的一个。最后葛星媛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专业课程设置和导师研究方向,在复试阶段的个人简历要结合相关内容进行制作,并且把个人出色的项目、比赛、专利等进行充分介绍。最后,冷自永对在校生提出的考研备考与大四课程如何兼顾、如何进行考研目标再校准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计划,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坚持到底赢得最后的胜利。


图片3.pn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考研工作,此次“‘研’途有你,请多指教”考研经验分享会不仅解决了大三学生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坚定了大三学生的考研的决心,提高备考精准性;更是对大四即将面临考研复试阶段的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复试指导,缓解了同学们考研复试的焦虑情绪,还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复试备考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坚持不懈围绕学生需求精准进行分层分类指导,做好学生考研服务和考研跟踪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升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