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凝心聚力,打造高效课堂 软件工程教研室顺利开展新入职教师磨课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5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软件工程教研室于2024年3月13日下午组织了一场线下磨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是教研室深化课程改革、探索教学方法、打造高质高效课堂的重要举措。


图片1.jp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教研室主任刘华敏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主要是开展新教师磨课,希望新入职教师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通过磨课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图片2.jpg

(图为刘华敏主任主持会议)


磨课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新入职教师王静雅、秦心静、张亮、杜昭强、黄洋洋、蒋钰、刘众奇、方林和邱洪斌9位教师进行15分钟授课展示。老师们准备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相结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在课程中,他们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3.jpg

(图为王静雅等9位教师公开课展示)


第二阶段是评课交流环节。教研室的老教师们对新入职教师的授课进行了认真点评,既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新教师们虚心接受老教师们的建议,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图片4.jpg

(图为刘华敏、钟志水、侯荣涛三位教师点评)


此次磨课活动不仅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新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新教师们的教学能力,也为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教研室将继续努力,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软件工程人才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