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致敬绽放的力量】三八妇女节特别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12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不仅是庆祝女性成就的日子,更是向所有女性致以最崇高敬意的时刻。今天,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我们用文字记录力量,用故事讲述坚韧,用心灵感受女性的无限魅力。

在职场,她们以专业的姿态和不懈的努力证明了女性同样能够在各自的领域里大放异彩。


图片1.jpg

(图为“智能制造”团队部分老师合影)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团队为学校领军科研团队。团队有成员10人,由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热爱科研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其中女教师4人,负责人程菲博士。

“以知识服务学生、以成果回馈学校”是该团队的信念。2019年以来,该团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6篇,其中SCI论文8篇,EI论文7篇,获各类专利18项;主持省部级纵向课题2项;指导学生获奖12项;所获荣誉有“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线上教学优秀课堂”1项,“校级十佳教师”2人,“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4人次。女教师与男同事并肩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成果丰硕。

寄语:做自立、自尊、自爱的知识女性,做有德、有才、有为的良心教师。

在社会,她们以温柔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念,推动着社会的进步与和谐。女性的力量,是温柔而坚韧的,是细腻而强大的。


图片2.jpg

(图为汪鑫禹老师工作照)


汪鑫禹,讲师,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自2020年8月入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来,认真工作。在教学、科研方面不断取得进步。

作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课程负责人,负责省级质量工程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级教研项目3项。所负责课程于2022年12月被认定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4年1月被安徽省拟推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基于该课程,发表教研论文1篇。入职3年半,共完成1665课时教学工作量,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显著。2021、2022、2023年度考核均为A。参加各类教学竞赛,获得校级二等奖1项、校级三等奖1项、校级特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项。

教学科研两手抓。作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领军科研团队成员之一,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指导2名学生参与科研工作,目前课题研究进展良好。

寄语:良辰美景三八节,金枝玉叶半边天。衷心祝愿每位女性都能自信、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希望站在讲台上的我们,都能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祝全体女性教师三八妇女节快乐!

今天,我们不仅要庆祝女性已经取得的成就,更要展望未来,期待女性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让我们一起为女性的独立、自强、自信和自尊喝彩,为她们在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掌。

女性之声,不仅是春天的旋律,更是时代的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同倾听,一同感受,一同致敬——致敬每一个她,致敬女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