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蓝桥杯”大赛备赛经验交流及往届题目分享宣讲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04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蓝桥杯,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422814:00-16:00在博学楼W202成功举办“蓝桥杯”大赛备赛经验交流及往届题目宣讲会,特邀学院副教授钟志水老师对往届题目进行深入解析,为同学们分享大赛经验。


图片1.png

(图为主讲教师钟志水)


会议伊始,钟志水分享了他的备赛心得。其中,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合理的安排时间是尤为重要的。成功的参赛者往往在赛前几个月开始系统地复习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同时通过讲解历年真题来熟悉赛题类型和出题思路。其次就是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2.png

(图为宣讲会现场)


在往届题目的分享环节中,钟志水不仅逐一解析了经典题目,还现场演示了多种解题方法。这些让参与者对算法的理解更加深刻。当然,备赛过程中也不乏挫折与困难。钟志水提到,遇到难题不应急于求成,而应先冷静分析问题的本质,逐步分解为可管理的子问题。同时,积极寻求他人的帮助和意见也是克服困难的有效手段。钟志水表示“蓝桥杯不仅是对编程技能的检验,更是对参赛者逻辑思维、算法应用和时间管理能力的全面考察。


图片3.png

(图为工作人员与教师合影)


在会议的尾声,钟志水鼓励同学们将这次宣讲会的经验外化为实际行动,并在接下来的“蓝桥杯”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此次宣讲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赛资源,更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未来希望各位同学能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学院争光添彩、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