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编译原理课程组获批教育部“101计划”第二批“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教学改革项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04

2024年2月28日,教育部宣布第二批“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名单,其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编译原理课程组成功入选。本项目的成功入选既是对该课程组过去取得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上的重要认可。

“101计划”是教育部推动高校课程建设的重要项目,旨在引领和推动高校核心课程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而“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是“101计划”下的一个亮点,通过虚拟平台的方式,促进高校编译原理课程的教学创新。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编译原理课程组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一直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此次入选“编译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将为该课程组提供更多资源和支持,进一步推动编译原理课程的教学水平。


图片1.png

(图为公示名单)


本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对学校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校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方面的一项新的成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教学内容与产业需求更好地对接,培养更多具备实际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