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规范行为习惯,树立文明学风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新学期“文明督查”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3/01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有效落实学院第二课堂“六彩”活动树行为习惯模块相关活动要求。新年、新学期伊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戴平、学工主管冷自永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在全院开展“基础文明”系列检查活动。

为提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新学期开始,由学院统筹布置,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组织等多方联动,持续开展“黎明行动”学风创建活动,重点针对迟到、带早餐进教室、穿拖鞋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指正,树立文明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图片1.jpg

(图为“黎明行动”活动)


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2月28日学院开展新学期寝室大检查活动,着重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卫生不整洁、阳台堆积杂物、违规使用电器等问题。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日常内务整理,合理安排物品摆放,保持环境整洁。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检查组密切关注整改情况,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查寝过程中,戴平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关注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心态去面对新学期学习和生活。


图片2.jpg

(图为辅导员检查宿舍)

图片3.jpg

(图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检查宿舍)

图片4.jpg

(图为戴平与同学们交流)


晚自习重点对学生晚自习出勤率、学习状态、手机入袋开展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了解学生自主学习的状态以及晚自习纪律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同学已经进入学习状态,但还有少部分同学尚未从假期的放松状态中调整过来。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各班晚自习出勤情况,强调了晚自习纪律,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巩固当天所学知识点,提升学习效率,树立起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的观念,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打下牢固的基础。


图片5.jpg

(图为晚自习检查现场)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组织开展“文明督查”系列活动,将常态化检查与突击重点检查相结合,严格管理和教育引导相结合,选树正面典型与依规处置反面典型相结合,构建学院日常行为规范,助力培育优良学风,切实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片6.jpg

(图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