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组成原理课优秀综合项目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1-0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教学改革内涵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项目制课程建设工作,提升学生综合实践动手能力,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组开展优秀综合项目答辩工作。参与此次优秀综合项目答辩的评委由课程组负责人朱伟杰、授课教师程琪、郑昊和李京阳组成。


图片3.png

(图为班级及优秀项目汇报)

图片4.png 

(图为学生综合项目颁奖现场)


本次答辩工作共有8个组别参与,分别由各教学班级产生一组优秀项目参与答辩,综合项目涵盖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所有知识点,包括CPU设计、内存管理、指令集架构等。参与授课班级的教师对其所带班级不进行打分,保证项目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每个综合项目组经过精心准备,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在答辩现场,参与项目的学生们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他们不仅能够深入浅出地解释项目的设计思路,还能够全方位地展示项目实现的功能及原理,在面对评审老师的问题时沉着冷静、谦逊有礼,多角度呈现了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的设计思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定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落实项目制和混合式教学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综合项目答辩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在项目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的平台。帮助学生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还可以提高他们的沟通、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后续课程组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项目化教学的开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