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主题研讨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1-08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工智能教研室于1213日下午3点至4点在博思楼S201会议室开展了人工智能教研室课程思政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超主持,人工智能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1.png

(图为人工智能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主题研讨活动)


会议开始,由高超强调了在专业课的课程实施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通过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师可以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提升知识技能,增强价值观念。随后由教师李雪静进行了《计算机网络基础》课程的思政教学案例分享,李雪静结合《计算机网络基础》课程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可容入的思政元素包括: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树立科学观、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文化自信和科技强国等,并以具体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思政融入过程。随后参会教师围绕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开展讨论。

最后,由高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课程思政的案例分享和研讨为老师们践行思政融入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希望老师们将思政元素有效的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拓展育人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