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系列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4-01-03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诚信意识,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近日开展了师生党员亮身份,作表率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旨在引导党员同志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


学风建设我先行,诚信考试作表率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表达了自己对诚信考试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这一举措不仅提醒了学生们要遵守考试纪律,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为了进一步凸显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支部要求学生党员在教室前排就做听课、考试期间佩戴党员徽章。这不仅是对党员的一种荣誉,更是对党员的一种监督和约束,激励党员们在考试中保持诚信,做到言行一致。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汪怡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其他同学,一同做好期末复习迎考。

图片2.jpg

(图为学生党员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图片3.jpg

(图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诚信考试)

图片4.jpg

(图为学生党员上课前排就坐)


党员身份亮出来,宿舍文明树标杆

活动第二阶段,各支部书记分别为学生党员宿舍授牌,引导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亮身份。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做文明寝室的倡导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同时同学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宿舍内有党员同学,也可以更加方便地与党员进行交流和学习,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


图片5.jpg

(图为各支部书记给学生党员宿舍授牌)

图片6.jpg

(图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


党员朋辈常帮扶,学业身心齐并进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学院组织了一批党员教师,为学生们提供课业辅导和学习指导。通过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和指导,党员教师们不仅帮助学生们解决了学习上的问题,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同时,学院组织了学生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的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与学业困难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互助。


图片7.jpg

(图为教师党员对同学进行学习上的帮助)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和诚信意识。同时,这些活动也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相信在学院的引领下,学生们将更加注重诚信学习,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