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认知创新 智能编程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之iFlyCode创新应用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11-15

随着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的发布,提升了七大维度能力并发行了iFlyCode辅助编码工具,作为科大讯飞自主研发的跨时代的人工智能产品,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已经逐渐融入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鼓励学生利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和iFlyCode平台开展创新应用、辅助生成代码和辅助生成解决方案,学校通过初赛50多件作品的筛选,最终于2023年11月10日在博学楼N104成功举办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之iFlyCode创新应用大赛决赛,对10件决赛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大赛邀请到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教师蔡兵刘良琨朱家俊姜玮等老师作为比赛评委。


图片1.png

(图为大赛现场)


比赛通过学生汇报、评委点评的形式进行,首先参赛学生对作品内容、星火工具辅助项目实践路径、使用心得等方面分别进行介绍,评委对学生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参赛的作品有软件设计、可视化设计、测试等,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利用iFlyCode解决项目问题的能力。


图片2.png

(图为四位评委老师正在观看学生作品)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自信从容的展示参赛作品,彰显出信工学子“自信自强,敢闯敢拼”的精神面貌。四位评委老师在观看完作品后,都对选手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针对作品痛点深入分析,思维风暴席卷赛场。


图片3.png

(图为参赛选手汇报现场)


认知创新,智能编程。学校怀揣国际化视野,依托讯飞信息技术背景,秉持“立志、诚毅、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利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和iFlyCode工具开展创新应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此类赛事,共同谱写青春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