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严管理 速整改 促教学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11-13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开学以来教学工作运行的状况,117日下午14:00副校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及教学督导杭后俊教授等一行来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指导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执行院长周鸣争、学院二级督导、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检查。


image.png

(图为期中教学检查现场)


首先,程玉林对此次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整体流程进行介绍,随后教学秘书李京阳将学院自查情况和学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详细的汇报。


图片1.jpg

(图为程玉林主持会议)

图片2.jpg

(图为学院自查工作汇报)


本次教学检查覆盖各教研室专任教师、驻校工程师及外聘教师,从教学材料组织和准备、课堂教学管理、教学执行过程相关材料以及企业实习等维度开展;各教研室主任根据教研室内部自查情况撰写期中教学检查小结,教学团队针对小结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复查,将教学检查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形成工作闭环。

报告结束后,检查组随机对企业实习、实验室建设、教学材料规范性、近两年新进教师听课情况、班主任工作记录、教学检查汇总表填写情况进行查阅,对学院的教学材料整改情况进行肯定,教学材料规范性较往年有较明显改进,并对学院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4.png

(图为检查组对检查情况反馈)


会议最后,孙辉对本次的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学院应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教改工作中、持续加强教学规范建设、开展课程建设、提升教改课程的学习量、提高外聘教师承担核心课程教学要求等,借助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促进学院教学规范工作更进一步。


图片5.png

(图为孙辉进行检查总结)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将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师进行反馈并落实整改,通过以评促建、以查促改,稳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