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11-08

11月2日,国家级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获奖结果,本次比赛由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主办,成员高校承办,相关企业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参赛,竞争激烈。根据《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通知精神,经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6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3项,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教研室教师柏琪和王雪梅以《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作品首次参赛,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图片1.png

(图为部分获奖名单)


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和关注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提升,通过鼓励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来丰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形式与内容,也为学院课程和专业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教学资源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教[2020]3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鼓励高校间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推动高校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库、优秀教学案例库,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