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10/24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的《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进行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周鸣争主持。


1.jpg

(图为周鸣争领学《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开始,周鸣争领学《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重点解读第二章考核内容与组织实施。强调师德师风对教育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影响,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中的关键作用。同时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周鸣争表示,准则不仅是行为规范,更是高校教育事业的灵魂和动力。老师们要在教育工作中坚持真实、尊重、公正、负责、关爱、激励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学生成长。


2.jpg

(图为学院全体教师学习现场)


学院集中学习结束后,各教研室在本月自发组织了进一步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谈亮在团队学习时说明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教研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的第一评价标准。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华敏在组织学习中要求教师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png

(图为软件工程教研室学习现场)

4.jpg

(图为计科教研室学习现场)


学院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整治工作,激励全体教师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