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实习企业走访调研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9/04

为深入了解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生在实习期间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传达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怀,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先后前往杭州、南京、苏州、合肥、芜湖等地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张文竹、软件工程教研室一行亚信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杭州恒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衡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众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各公司的基本情况、工作环境,企业负责人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期望未来可以与学院开展产学研深化合作。走访团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戴平和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华敏对各家实习基地分别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与实习基地实现横向课题或纵向课题的合作,校企双方就新的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


图片1.png

图为戴平与软件工程教研室走访团队及实习学生合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谈亮带领教研室老师们于8月10-11日对南京的三家企业进行了实习走访。对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充分听取企业相关领导和指导老师对实习学生的评价反馈。走访团队对企业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对学生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的同时要与辅导员老师及校内指导老师保持联系,按时完成打卡和双周报提交;最后,学生们要积极地将实习内容与毕业设计相结合,保证毕业设计有质量的顺利完成。


图片2.png
图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走访合影


人工智能教研室于8月24日走访了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吾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实习企业。老师们在走访中了解学生的实习内容、培训情况等,并解答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走访教师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的实习表现、工作环境、后续的工作安排以及实习转就业的计划等。双方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进行了良好交流,对后期推进教学改革、完善培养方案,优化实习管理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


图片3.png

(图为人工智能教研室走访团队与实习生合影)


8月下旬,大数据教研室主任王雪梅携教研室老师柏琪、王玉堂、程云和江子湛一行五人前往苏州爱思博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看望学生。走访教师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往届转就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公司的岗位能力要求及主要工作内容,同时从往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沟通。此次实习走访更加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实习生的工作状态,为今后的合作提供了宝贵意见。王玉堂老师还为学生推荐了讯飞星火大模型,希望学生能够用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4.png

为大数据教研室走访教师和实习学生合影


网络工程专业教研室分别走访了合肥讯宇科技有限公司、迪科集团、亚信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过程中,教师们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内容,对目前学生从事岗位的能力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以后学校的育人模式及内容更新提供了依据。随后,教师对学生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并积极同企业沟通解决。

此次走访看望实习学生不仅增强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也加强了对实习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企业对员工的选择标准,为今后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可以为后期更好地优化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提供更精准和多元的思路,同时也和部分企业达成了建立长远合作关系的意向,为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