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教务处与计算机学院一行共赴亚信科技走访调研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9/01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在企业实习情况,2023年8月23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平与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华敏一行,带着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热切关怀,到亚信科技(杭州)进行走访、调研。


1.jpg

(图为领导率队走访亚信科技)


首先,亚信科技(杭州)施总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公司的运营模式、企业文化和发展状况。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学生实习和实习转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校方看望在公司实习的学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实习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他们在实习中的收获和成长。


2.jpg

(图为在亚信实习的部分学生)


在校企座谈会上,程玉林对企业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优质的锻炼平台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各专业实习生情况、实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戴平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教育改革、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等,并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希望通过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企业负责人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期望未来可以与学院开展产学研深化合作。

在学生座谈会上,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及感受,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想法和意见。程玉林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详细的解释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此次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刘华敏就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在工作中的应用,与学生展开探讨,并希望学生扎实理论知识,在工作中可以游刃有余。


3.jpg

  (图为学校与企业双方的座谈会)


本次实习走访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与联系,深化了协同育人,对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合作模式进行探讨,为促进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