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鲲鹏展翅凌万里,逐梦扬帆再起航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开展第二届选拔招生宣讲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6/15

为紧密对接安徽省和芜湖市数字经济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和战略,探索多元化教学体制机制,打造新型产教融合平台,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2022年9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企业共同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并完成首届学生选拔,自组建以来,产业学院以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既培养学生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突出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培养,将教育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强化职业技能和实践应用训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产业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将行业企业技术革新项目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力求打破传统的教育模式,培养出产业急需的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2023年秋季学期产业学院将面向2021级学生开始第二届学生招收选拔

6月14日下午,我校顺利开展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第二届选拔招生宣讲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淮,埃泰克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软件部门经理郭雅杰,芜湖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文,南京谦萃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涛,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综合主管王成栋分别进行了介绍和宣讲。此次招生宣讲会分在博学楼W102、S201、W202设立三个会场,本次选拔宣讲由王成栋主持。

首先,由王成栋整体介绍了本次宣讲的安排以及环节,随后王成栋介绍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培养模式、产业学院基于真实企业项目教学的特色、首届教学成效、各个产业方向的设置,以及本次招生选拔的方案和后续工作的安排。


图片1.png

(图为王成栋进行招生宣讲)


随后,参与产业学院联合人才培养的四家企业分别进行了宣讲,四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企业的规模、企业文化理念、企业岗位设置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自产业方向对相关岗位群的技能要求、未来行业发展、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学院学习的课程体系做了详细讲解。


图片2.png

(图为各企业宣讲现场)


最后,王成栋和各企业负责人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个解答,并对在场所有的学生发出了诚挚的欢迎和邀请,期待今年秋季能够与大家相约在产业学院,一起跨越星辰大海,一起逐梦杨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