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新都社区联合共建组织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5-30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新都社区党支部于2023年5月29日组织关爱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新都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国庆主持,社区退伍老兵、第一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参与。


图片1.png

(图为活动开始前退伍老兵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活动伊始,新都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国庆主持活动并讲话。赵国庆慷慨激昂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目的,又通过自身部队经历为在座的志愿者们和老兵们讲述起了他的故事,深深引起了退伍老兵们的共鸣。活动邀请到了林老、张老和谢老三位退伍老兵讲述他们的历史故事,在场志愿者们听完老兵的经历后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兵身上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


图片2.png

(图为书记赵国庆主持活动并讲话)


退伍老兵们的深情讲述后,志愿者们为退伍老兵表演了合唱节目——《强军战歌》《歌唱祖国》,唤起了老兵们心底的回忆纷纷加入合唱。合唱结束后,赵国庆带领老兵们合唱部队常唱的《打靶归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歌》,带动起了现场老兵和志愿者们的情绪,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们同时还带来了《三句半》的节目表演,在抑扬顿挫的语言中既展示了党和国家的百年征程路,又展示了党和国家给予的利民政策。活动最后天选合唱团的《龙的传人》结束,老兵们还意犹未尽回忆着峥嵘往昔。


图片3.png

(图为活动现场才艺表演)

图片4(1).png

(图为志愿者们合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新都社区的退伍老兵们带去了真挚的表演,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新都社区和信工学子的温暖。同时这些退伍老兵的故事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家国情怀积极传承革命老前辈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以实践行动践行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