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领航工程之优秀毕业生党员考公经验分享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5-17

面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同学明确目标,掌握技巧,了解更多信息,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心全意服务大众的宗旨意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15日下午16时在博学楼N504教室开展红色领航工程之优秀毕业生党员考公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今年考上国家海关的2022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尹暮迪做经验交流和答疑互动。


图片1.png

(图为尹暮迪简介)


活动伊始,学生主持人朱耿键介绍了参会老师,支部书记汪怡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尹暮迪履历。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2.png

(图为尹暮迪分享经验)


尹暮迪首先分析了国考、省考的偏好与差异,并给出针对性建议。他认为“行测”备考主要依靠“技巧+刷题”,而“申论”备考主要依靠的是“技巧+积累”。针对“行测”,他按照“前期”“后期”“基础”“提升”四大板块提出了不同阶段的备考建议,针对“申论”,他建议同学们要以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为风向标,充分利用《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官方媒体的“时政评论”模块,学习其新颖全面、逻辑清晰的论证过程和行文技巧,并保持对于时事政治的敏感度,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尹暮迪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都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片3.png

(图为参会人员合照)


梦想在日复一日、一点一滴的坚守中必定会可感可及。本次考公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的求职带来巨大的帮助,更是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公价值观,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在时代潮流中勇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希望同学们在备考中可以做到从容不迫,路遥而不坠其志,只要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每个人都终将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