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教育数字化转型智慧校园建设交流会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4/19

十四五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软件工程重点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国家教育数字化发展战略为契机,将低代码智慧校园建设引入到科研团队建设的研究方向中。为让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政策与方向有更加深入了解,同时也为两校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4月18日晚,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冯翔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给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做了一次关于"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需求驱动的低代码智慧校园建设路径和策略" 的线上分享交流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由学院科研秘书何灏主持,此次讲座吸引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与聆听交流。   

讲座中冯翔着重讲解了教育的本质以及教育所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不断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容量和质量建设,夯实智慧校园底座,以应用驱动治理,为学校现代化治理提供支撑,持续推进基于数据融合的应用系统建设等智慧校园建设观点。


图片1.png

(图为研讨会内容)


在讲座的后半程冯翔着重介绍教育与互联网的结合,以及教育数字化转型需要突破教育的边界。通过数字教育的发展应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改善教学方法,增强教学过程的创造性、体验性及启发性,撬动课堂教学深层次变革,以智能化支撑提高教育管理及评价效能。


图片2.png

(图为活动内容)

图片3.png

(图为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


本次讲座充分展示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需求驱动的低代码智慧校园建设的广阔前景,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参考与借鉴,推动学院师生对教育信息化建设以更开放的心态和更广阔的视野,对智慧校园建设领域的难点、痛点和共性问题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