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详情页
聆听专家讲座 助力课题申报——合肥工业大学李春华副教授课题申报经验分享活动圆满完成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3/17

十四五期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以软件工程重点学科建设为目标,为了让学院青年教师对各类纵向课题申报工作更加了解,提高青年教师纵向课题申报书撰写的能力,同时为两校计算机方向教师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 3月14日晚,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李春华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给全院老师做一次关于"大学教师纵向课题申报心得" 的线上分享交流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讲座由学院科研秘书何灏主持,此次讲座有学院青年专任教师、辅导员及管理岗代表约百余人聆听。


1.png

(图1 李春华副教授进入直播间)


讲座伊始,李春华首先围绕老师们关注的问题、科研的难点和痛点,从高级别科研课题的类型、理论与政策、方法与技术给老师们作了生动而精彩的报告,通过课题的“创新性、重要性、可行性”举例描述如何选题、选题名称中应注意的问题。随后,李春华从申报书撰写的各个模块入手,手把手讲解每个模块的撰写技巧及语言描述方法,对老师的申报书撰写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2.png

图2 分享页面展示


讲座最后,李春华又慷慨展示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原文,以自己申报书为模板,举例示范验证其讲座的内容。整个分享讲座活动干货满满。


null

图3 申报书原文展示


此次学术讲座对学院老师们了解科研政策、写好课题申报,提高课题立项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软件工程重点学科建设为目标,协助学院教师做好科研规划,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注重科研积累,从而有力推动我院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李春华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致密天体等离子体、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路与电子技术;曾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