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项目管理方法在学生工作中运用的交流分享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3/02/27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了解辅导员所思所需所获,帮助其明确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2月24日下午14点,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平在博学楼N506开展项目管理方法在学生工作中运用的交流分享,学工主管冷自永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1.jpg

(图为戴平分享)


交流会伊始,戴平从什么是项目管理出发,详细为全体辅导员老师讲解了项目管理的三要素、五个过程、九大知识领域,同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探讨了如何运用项目管理工作思路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交流过程中大家主动思考,积极发言,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jpg

(图为辅导员们交流讨论)


接着,戴平带领大家学习了时间管理相关内容,分享了个人时间管理具体的做法。在团队管理模块的学习中,大家针对团队标语、团队目标纷纷发言。戴平表示建立班级目标需要将宏观和具体相结合,同时引导学生们建立自身目标并将其与班级目标相结合,通过班级常规工作机制抓和重点工作专项抓的方式,制定班级的各项管理机制,并且在过程中注意有效的沟通和反馈。最后,戴平向大家分享了辅导员个人提升书单,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


3.jpg

(图为戴平与辅导员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及关心关怀。今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辅导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能打胜仗、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学工队伍,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4.jpg

(图为学习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