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落地应用”讲座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23

为进一步深化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工作,积极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创造氛围,推动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和深入发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14:00在A3W401教室顺利举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落地应用”讲座,本次讲座由科大讯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于俊博士主讲,于俊博士当前专注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的研究,有超过10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经验。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李丽宣布讲座开始)

图片2.png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于俊从“关于00后找工作”的问题,引入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进程并指出目前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随后,于俊借助中国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介绍了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将从传统的计算机智能跃升为无意识的类脑智能。


图片3.png

(图为于俊讲座过程)


会议最后,于俊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来激励现场的同学们。这既是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落地应用的期盼,也是对同学们的鼓励。相信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具体应用场景相结合,产生更多的落地应用。


图片4.png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与于俊合影)


/方盈 /方盈 /万家山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