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排查安全隐患,共创文明宿舍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学第一课”之宿舍安全检查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22

为切实做好中秋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优良品质,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9月18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彻底、细致的检查,力求上好“开学第一课”之安全教育课。


null

(图为学院辅导员进宿舍与学生交谈)


本次安全检查致力于消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着力于检查寝室卫生状况、有无违规电器的使用、有无私拉电线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切实保障中秋放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老师们仔细排查,以查促改,防患于未然。


图片2.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进宿舍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期间,辅导员还与同学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学业情况、住宿情况及个人身心健康,并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调整好生活作息,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还要多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及学科竞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同时就宿舍内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如阳台、洗漱池的卫生清洁工作,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和谐相处,共同维护好宿舍环境,并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图片3.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进宿舍与学生悉心交流)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宿舍走访工作,排除了宿舍安全隐患,保障了学生的住宿安全,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相信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学子们定能在辅导员的关怀下养成良好的寝室卫生习惯,营造安全舒适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