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青年好网民”——热烈祝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好网民故事三等奖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17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网民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秩序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学联决定联合开展寻访2020年度“安徽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大数据2001班谢辛宇和计科2003班胡家亮同学通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荣获安徽省青年好网民征集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为安徽共青团评选结果截图)


争做勇敢逆行的志愿者

2020年6月1日13时30分胡家亮同学刚下楼准备去上学,刚到楼下时,就远远地听见一个小男孩在对面的一幢三楼大声呼喊失火了当到达失火门前,门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胡家亮抬起了头,看到浓烟从卫生间的窗户冒出,认为只能从这里进去了,于是果断决定从楼梯道中的小窗户爬进去救出男孩事情发生后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胡家亮同学的行为举动被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评为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二等奖。


图片5.png

(图为胡家亮志愿服务照片)


争做文明和谐的新青年

大数据2001班谢辛宇同学除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争做守护者、排头兵还愿意将自己的思想真正落实在行动上随着2021年春节再次临近,返乡务工人员和返乡学生陆续增多,溪河社区疫情防控面临着又一次“大考”此时,刚入大学不久的谢辛宇便毫不犹豫递交了“请战书”。通过几天来的市场防疫志愿服务,谢辛宇深切地感受到了父亲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不容易。面对执勤值岗清理打扫工作又脏又累,面对群众和商贩的不理解,面对年老群众不会扫码也不愿配合的窘况,谢辛宇同学没有抱怨过一句,始终努力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随后不久,淮北日报以整版的形式,报道了谢辛宇默默无闻地投入疫情攻坚战。


图片6.png

(图为谢辛宇志愿服务照片)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此安徽省青年好网民征集活动期激励大家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

(文/张高奇 图/安徽共青团 校/冷自永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