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人工智能教研室顺利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培训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14

教师教学规范是对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教师教学行为的基本准则。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人工智能教研室于9月1日下午1:30在A6教学楼S201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培训会。培训会旨在规范新进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超主持,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是教师教学规范和教学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高超全面且细致地向新进教师阐述了:从教师的衣着言行,到教师的课堂管理,从理论课的教学到实验课的教学,从教学材料的准备到教学过程的实施,包括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各种细节和注意事项。


图片1.png

(图为高超介绍教师教学规范)


然后,高超和程菲又向教研室的成员介绍了如何有效地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其中着重提到了听课的重要性,高超和程菲给出的建议是:每位教师都应该制定自己的听课计划,且新教师每学期应该保证自己的听课次数不少于10次,在选择听课对象时,尽量选择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选择性的听课且多听课可以快速提升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


图片2.png

(图为程菲老师介绍听课建议事项)

图片3.png

(图为新老教师进行问题交流)


会议最后,新进教师表达了自己培训的心得感悟以及目前仍然存在的疑惑,教研室的老教师给予了认真且细致的回答。

通过此次培训,使得教研室的新进教师更加熟悉教师职责规范和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有效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相信青年教师在这个有爱的环境下,可以快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朱家俊 /朱家俊 /高超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