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1-2022年秋季学期学业帮扶座谈会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12

为了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形成学校、辅导员共同管理的模式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业预警工作的开展,学校、老师、学生共同协作,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在IT学风社承办下,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2021年9月9日13点在博文楼N202教室开展学业帮扶座谈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院长助理夏林、教学主管李京阳、团总支书记冷自永、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甜、学院辅导员张高奇、孟慧、马越,学院19级、20级全体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及所有三级预警学生。


null

(图为帮扶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夏林主持,会议开始时首先由王甜宣读并介绍学校学业预警的相关文件,告知同学们达到学业预警后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有留级的可能性,并激励补考的同学们抓住机会,好好复习。


图片2.png

(图为王甜发言现场)


接着,由李京阳从教学观察角度对课程学业预警进行补充,向同学们介绍学业课程预警的等级,对老师提出建议,希望老师能够建立课下帮扶基地即课后辅导答疑,并对学生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补考。


图片3.png

(图为李京阳发言现场)


冷自永对会议在座的各班班委也提出要求,希望在班委的带领下能够使班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座的同学们虚心听讲,坚定的眼神仿佛透露着对接下来学业的清晰规划前进的动力。


图片4.png

(图为冷自永发言现场)


夏林分析了参与座谈会学生的不同状态,并向学生们传授自己大学时期的个人经验,告诉同学们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的习惯,对于收到学业预警尤其是三级预警的同学,更要学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针对挂科率高的科目,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是降低挂科率的重要因素。


图片5.png

(图为夏林讲话现场)


高校学业预警制度是大学生完成有效学习任务的基本保证,也是教学秩序稳定运行的有力工具。通过本次学业帮扶座谈会,不仅让学业出现困难的同学认清了自身的问题,使他们明确了以后学习努力的方向,对接下来的学业及生活有了更合理的规划,也为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