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顺利开展听课交流分享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9-10

为保证新入职教师能够快速掌握授课技巧,提升教学能力,20219月6日下午,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在A6N301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一周听课交流总结,会议由王啸楠主任主持。


图片1.png

(图为王啸楠主任做会议开场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新学期新教师授课问题反馈”及“听课经验分享”两个主题展开。首先,王啸楠主任让各位教师反馈第一周上课遇到的问题。参会教师积极反馈授课过程中遇到问题,部分问题讨论后解决,部分问题汇总后反馈给学院。随后,新教师围绕听课经验进行分享。王啸楠主任和刘华敏副主任结合新教师第一周听课情况进行分享,并且根据各位新教师的课堂表现情况给予适当的点评和改进建议;紧接着各位老师积极分享自己开学第一周的听课情况以及心得体会,并且根据听课情况反思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其他与会老师也互相讨论。


图片2.png

(图为软件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情况)


最后,王啸楠主任进行了简短总结,听课的主要目的是让老师之间进行取长补短,逐渐改进自己的授课技巧,并推荐了几位广受好评的教师,希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交流进而达到提高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