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介绍
骨干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风采 > 详情页
张海民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8-21

张海民,1983年3月,安徽太湖人,硕士,现任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在教学改革研究以及计算机技术相关期刊中发表论文15篇。 

一、主要讲授课程:网络工程专业导论、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安全与实践、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等

二、主持参与项目:

主持省级课题5项,参与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多项

[1]主持2项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9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面向智慧社区的视频监控异常行为识别方法的研究(KJ2019A1295)”,结题;2021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无人机应用场景变化识别方法在巢湖蓝藻治理中的应用研究(KJ2021A1206)”,在研。

[2]主持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gxyq2020107);

[3]主持1项安徽省质量工程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安徽省教育厅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面向计算机类专业新生的项目设计与实践”,在研;

[4]主持计算机网络基础双树资源建设。

[5]参与2019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人脸识别和人群数量估算技术及其在课堂考勤中的应用研究”,在研(排名第三);

[6]参与安徽省教育厅省级质量工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操作系统原理及计算机网络基础。

三、出版教材:

[1]担任省级十三五规划教材《财务管理中的Excel应用实训》副主编

[2]担任微课教材《边学边做AutoCAD 2014中文版基础教程》副主编;参编省级规划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项目化教程》。

四、知识产权:

[1] 以第一申请人获批软件著作权2项。

[2]发明专利2项。

五、教学成果:

[1] 突破 探索 重构 创新:新型软件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六、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荣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网络攻防赛获省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其他类省级竞赛获奖多项。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