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安徽师范大学何昕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交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4-27

4月23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何昕教授应邀在东一210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泛在Wi-Fi信号的可靠反射通信系统》的学术报告,并对2021年中国图灵大会进行了宣讲。报告由学院副院长万家山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17级已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1.jpg

(交流现场)

首先,万家山对何昕简单教授,各位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欢迎,随后开始了交流;何昕简要回顾一下图灵的生平并讲述了图灵奖历史,然后展示了历届图灵大会的精彩瞬间,最后详细说明图灵大会2021的主题、安排以及邀请的重量级嘉宾。紧接着围绕《基于泛在Wi-Fi信号的可靠反射通信系统》主题讲述反射通信系统的工作原理,并说明当前Wi-Fi反射通信的痛点问题,然后给出当前课题组的解决方案,紧接着展示自主设计的硬件原型系统以及相关的成果。最后,何昕与学院教师、学生进行了简短交流。

2.jpg


(图为何昕进行学术汇报)

本次学术交流的内容丰富,拓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和专业知识视野,增强了学生对自然学科研究的兴趣,后续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交流平台建设,让更多的学生与教师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