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20级合格评估五讲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29

为更好地迎接学校合格评估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升学生对于学校、学院、专业的了解,6月23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文楼E301、N302、N304、N306教室面向201136名学生开展五讲活动。执行院长周鸣争、院长助理夏林、教师高超、朱洪军、伍岳、唐涛、王啸楠、辅导员汪怡、孟慧、张高齐、汤菲菲等人参加活动。

以评促建,说学院

活动伊始,周鸣争院长围绕合格评估、学校、学院等不同层面进行了详细宣讲。首先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合格评估,其次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重点介绍了办学历程、特点、专业设置、实验室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教学改革等内容;最后介绍了学生们在合格评估中应该怎么做怎么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及特色,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片1.png

(图为五讲活动院长说学院PPT

图片2.png

(图为五讲院长说学院学生现场


以评促建,说专业

随后,高超、朱洪军、伍岳、唐涛、王啸楠五位老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课堂教学等方面向学院20级全体学生宣讲。具体就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的专业概况、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课程教学模式和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本次讲专业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定位、专业培养目标及发展方向等有了明确认识。


图片3.png

(图为五讲活动计算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现场

图片4.png

(图为五讲活动人工智能专业宣讲现场

图片5.png

(图为五讲活动软件工程专业宣讲现场 

图片6.png

(图为五讲活动网络工程专业宣讲现场

图片7.png

(图为五讲活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宣讲现场)


此次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合格评估五讲活动的举办,使20级学生全面细致的了解了学校、学院、专业概况、人才培养的方式与目标等相关内容,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合格评估的到来做好了铺垫。

(文/孟慧 图/孟慧、汪怡、汤菲菲 校、审/夏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