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超卓职场人】宣传系列一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2021年“优秀实习生”报道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17

春天,是追梦的季节,也是广大毕业生追求理想单位,走向社会的日子。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将奋斗的战场从学校转入了社会,即将开始人生新篇章。新媒体协会记者于611日对三位优秀实习生进行了相应的线上采访,三位优秀实习生分别为软件1706刘仔强、计科1703江昆和软件1703王保林。


图片1.png

(图为软件1706刘仔强实习照)


“最佳小辩手”刘仔强,软件1706班,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参加校辩论社,获得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有“今日芜湖”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校辩论赛二等奖。

记者:学长,你好,首先祝贺你找到一份好的实习工作。转眼在安信工学习生涯走到尽头,对于你的实习生活,你有着怎样的感受和体会?

刘仔强:从大一到现在,我觉得在我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在实战方面拥有较多经验。比如做项目方面,我们学校开有小学期和各种项目比赛的培训点等,这给我们早早的打下了做项目的基础,获奖的优秀项目也为我的简历润色。


图片2.png

(图为计科1703江昆(左二)工作小组合影)


“实力派选手”江昆,计科1703班,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纪律委员,计算机协会部门副部长,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在上海派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习。

记者:学长,你好,请问学长是以什么心态对待实习的呢?

江昆:记得刚开始实习的时候,通勤时间长,最开始的时候心态是有崩溃的后来慢慢调整心态逐渐进入工作状态努力拼搏才是常态嘛!在当时接到组长分配的一些任务,遇到不会的就去问同事,或去问组长,记录整理自己踩到的坑,然后确保再次遇到类似的问题能自己解决。

江昆学长实习期间认真负责虚心求学的态度凸显了信工学子严谨、刻苦、认真的实习工作作风。


图片3.png

(图为软件1703王保林)


“优秀老干部”王保林,软件1703班,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加入自律会,获得过校级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记者学长你好,在安信工生度过了最好的青春年华迈出校门面对社会走向实习岗位,请问你有怎样的感受?

王保林:我的感受是有期待也有忧愁,期待着社会上的人以及形形色色的挑战,但作为刚步入社会的萌新,不了解社会的规则,对未来要接受的困难感到忧愁。

记者:请问学长在自己的实习经验中,对学弟学妹有没有什么建议?

王保林:首先在实习中一定要勤奋好学,脚踏实地,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实习生遇到问题要及时的向别人请教,之后再花时间学习他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最后再实践到项目中其次与身边的人沟通也很重要,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才可以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实习是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环节,也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实习生良好精神风貌的表率下,引领着信工学子们奋力拼搏用青春挥洒汗水,用行动获取成功!


/吴小倩、杨盼盼 图/新媒体协会 校/孟慧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