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合格评估五说五讲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教师说课分享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16

为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使专业教研室内、课程组内、教师能够熟悉课程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说课经验,加强专业教研室、课程组、教师间交流,学院于2021年6月9日在智慧教室东一104组织开展“五说五讲”之“说课”分享活动,由6位老师进行说课分享,分别为:王雪梅、程菲、刘华敏、翟世臣、陈梦珂、张云玲;院长周鸣争、副院长万家山、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万家山主持。


1.png 

(图为万家山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万家山副院长向全体专职教师解读“说课”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介绍了活动流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由6位教师说典型课程;二是教师间相互交流;三是活动总结。“说课”老师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概要设计、教学详细设计、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评价与教学效果进行展开,其中教学名师王雪梅、程菲带来的说课内容获得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2A.png 

(图为安徽省教学名师王雪梅进行分享)

3A.png 

(图为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程菲进行分享)

4.png

(图为教师进行说课瞬间)

5.png 

(图为周鸣争院长进行总结)


活动最后,周鸣争院长进行了总结,一个完整的说课过程需要有清晰的课程定位、明确的教学目标、合理的教学设计、科学的评价体系,同时需要有针对问题的分析及改进措施;本次说课分享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课程组之间的交流,同时让新进教师对各专业课程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方法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各位教师能进一步熟悉说课的模式,积极并深度参与合格评估工作,为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