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10

6月5日9:00—13:00,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东一407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比赛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参与协办。本次比赛有来自众多高校的46名选手参加,学院通过前期省赛(省赛一等奖)选拔共有8名同学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使用C、C++、Java、Python语言编写程序完成赛题,在蓝桥杯专用系统上进行,比赛时长共计4个小时。


2.png

(图为监考老师核对考生信息)


比赛在9点准时开始,紧接着教室中响起清脆的键盘敲击声,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个选手都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题目上,在肃穆中保持冷静,沉着应考,积极解题,有的选手在遇到设备故障时及时向监考老师求助,监考老师也积极帮助考生解决问题以保证比赛地顺利进行。


3.png

(图为考生认真答题)


我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并安排专业课老师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学生创新和就业能力的提高,从而带动学院学风建设。竞赛题目充满了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比赛题目要求能够与实际工作中的某个重要环节或常见问题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对于学生实际开发有借鉴意义。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


4.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工作人员合影)


本届大赛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与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对我校信息教育创新实践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更体现了我校对于培养信息人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