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迎评促建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建设——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云桌面机房改造建设评审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10

为推进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实验室建设整体进度和质量满足教学需要,6月4日下午,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召开了关于云桌面机房改造项目的专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到了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教授刘建副、电子实验中心主任孟庆永,学院副院长万家山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老师卢平扬担任评审会评委。

会议伊始,由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赵林介绍了云桌面机房改造的项目背景,并对本次评审会的主要议程进行说明。


1.png

(图为评审会现场)


随后,由负责云桌面产品研发的项目经理鲍世雪进行报告,主要过程为项目介绍和项目演示;项目介绍环节,鲍世雪分别从项目背景、总体方案设计、资源规划、技术架构、平台功能、业务流程、终端功能及终端业务流程进行展开;演示环节,主要从廋终端机、云管平台、电子管理软件进行说明。

汇报完毕后,各位评委就本次云桌面机房改造项目从改造项目的合理性、实验设备配置合理性、设备技术参数规范性、云终端功能响应情况、预期使用效果及效益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会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评审会议一致通过本次云桌面机房改造项目,但需进一步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以及功能,通过本次评审会,为后续产品升级和优化指明方向。

最后,副院长万家山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中心将持续跟进学院在云桌面机房、专业和双创实验室方面的建设工作,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立足长远,筑好教学媒介堡垒,同时希望多采用专家评审、外出调研等方式扎实高效推进各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学校的合格评估做好条件支撑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