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喜获佳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04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兴趣,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及团队合作意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人才。5月中旬,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顺利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24项,18组晋级国赛,与往届对比,竞赛成绩有新的突破。


图片1.png

(图为校内晋级国家赛作品名单)


本次大赛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向省内全日制高等院校,发掘高质人才,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高端人才。我校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并于2021年2月20日开展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4月24日圆满完成初期审核的相关工作。计算机协会通过官方说说、新闻稿的方式,向全体在校学生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方式、参赛类别、组队人数的限制及活动结果等相关内容。活动的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图片2.png

(图为一等奖作品名单)


在我校老师的细心指导和组织下,本次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选拔赛共有76组——软件应用与开发类6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6组、物联网应用类6组、大数据类7组、人工智能类3组、信息可视化设计类10组、数媒静态设计类6组、数媒静态设计类(专业组)6组、数媒动漫与短片类6组、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专业组)6组、数媒游戏与交互式设计类4组、数媒游戏与交互式设计类(专业组)8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2组。

“有志者事竟成”,参赛队员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省级二等奖以上24组,且18组晋级国赛——大数据类3组、数媒动漫与短片类3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3组、数媒静态设计类3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2组、物联网应用1组、信息可视化设计3组。总体来说本次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省级一等奖9个(2017年1个、2018年0个、2019年2个、2020年9个),此次省赛共有18组突破重围晋级国赛。


null

(图为二等奖作品名单)

图片4.png

(图为三等奖作品名单)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工作,在校团委大力支持、计算机协会精心组织、教师们悉心指导及参赛学生的全心投入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本次大赛取得了新的突破。近年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立足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安信工学子在多个比赛中勇创佳绩,展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学校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再次恭喜获奖的同学们,也衷心的祝愿晋级国赛的同学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文/代硕 图/计协设计部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