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美丽计算机人】宣传系列二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雷锋月先进集体”报道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04

雷锋月期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有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全体学生和各学生组织树立行动标杆,2021年5月28至30日新媒体协会采访了六个“雷锋月先进集体”代表。记者分别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IT学风社、计算机协会、AI协会、APP创意俱乐部六个先进集体的代表进行了相应的采访。


1.png

(图为记者对雷锋月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采访)


记者:你好,请问你们认为对于学生组织来说,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是什么?

马世驹:学习雷锋精神对于各个组织和社团来说都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比如说雷锋精神里面可贵的奉献精神,学生会里的每位成员都应具备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作为幕后的工作人员,应努力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郭旭东:我觉得在社团中积极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可以让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可以培养社团的奉献精神和社团成员的敬业精神。有助于提高社团成员的自身素质,并更好地服务他人,同时也能以社团活动为抓手,培养成员的创新精神。


2.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雷锋月活动合影)


记者:对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请问你们觉得你们集体优秀之处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乐芃:首先我觉得我们集体成员非常积极,不仅号召力强,组织力也强。对待工作也非常有责任心,尽职尽责,工作态度十分认真。难能可贵的是在活动工作中凸显出来的强凝聚力,每个人都能积极地互相协作配合,十分融洽。

饶浩天:我觉得我们集体的执行力较强,总能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其次在活动中对于突发情况都会团结起来表现得临危不乱。在雷锋月活动结束后我们做了采访内容的汇总,这次活动中的每个人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3.png

(图为AI协会协同各组织开展雷锋月活动合影)


记者:请问对于组织获得先进组织的称号你们有什么感想?

汪心怡:我们觉得非常荣幸能够获此殊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我们都会铭记和秉承雷锋精神砥砺前行。

李乐芃:十分感谢学校赋予我们这个称号,希望学生会的成员们把助人为乐、无私奋斗、艰苦奋斗、一丝不苟的雷锋精神贯彻到他们的生活中。

鲍玉喜:很高兴我们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学校对我们的认可,同时我也为自己是IT学风社的一员感到骄傲。我们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精神风貌,更加努力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4.png

(图为APP创意俱乐部协同各组织开展雷锋月活动合照)

5.png

(图为各先进集体代表合影)


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烙印,深深熔铸在人们心灵深处。作为当下的新时代青年,自当秉承遗志,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心,歌颂爱国主义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