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6-0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共青团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于5月26日下午在东一109教室针对学院学生团干们开展了一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团总支书记冷自永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做了简要说明,并围绕学党史的内涵和意义展开讲解,通过分享、交流、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团们自身的责任担当。


WPS图片-修改尺寸1.png

(图为学院团总支书记冷自永进行主题团课讲话)


大会第二项由冷自永带领全体团共唱国歌,集体观看党史学习纪录片,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矢志不渝地艰苦奋斗,不断锤炼高尚品格把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随后,团干代表李小倩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发表讲话,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出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图为团干代表李小倩讲话)


最后,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积极展开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图片3.png

(图为学院全体团干合影)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的开展,让青年团干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大家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也增强了青年团干的责任感和凝聚力,为后期团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朱一蜚 图/赵楠匡 校/张高奇、冷自永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