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小组答辩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05-31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2021年5月22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第一轮(小组)答辩工作。答辩评委由60余名专家组成,共20个答辩小组,2017级毕业生参加第一轮小组答辩。

为保障学院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答辩前夕,学院教学秘书李京阳分别对答辩评委教师和答辩秘书进行答辩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答辩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答辩工作进行现场答疑。


null

(图为安排情况)


5月22日上午八点半,答辩工作顺利开始。答辩主要有三个环节构成,首先是每位学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自述,然后是由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针对每位学生的发言,答辩老师提出意见和要求。最后学生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项目进行现场演示,答辩老师进行现场评审与指导,每位同学就评委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评委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给出答辩分数。


图片2.png

(图为答辩现场)

图片3.png

(图为答辩现场)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学们通过答辩更加牢固地掌握了理论知识及实践方法,对四年所学知识进行了完美归纳与总结。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体现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和2017级毕业生的知识水平。也同时希望同学们秉承“立志 诚毅 创新”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